RedPiano

时差七小时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终于调整好了时差,也调整好了情绪,两天的时间里,我的心境像经历过一场雷阵雨的湖面,开始下雨时阴霾晦暗,涟漪片片,但这种动荡都是短暂的,之后便恢复了平静。

出发当天的早上,6点钟自己就自然醒了,听着厨房里妈妈爸爸还有大姨三姨夫在包饺子的声音,想着即将启程去往另外一个国度,既兴奋有有些忐忑。送行的队伍很是庞大,坐了满满两车,连两岁的小咕咚也没有落下。也恰恰是这样热闹的氛围,让我临近出发时的不安和焦虑减弱了大半。在机场办理托运手续时,行李超重当场开箱减行李,弄得手忙脚乱,加上排队的人多,折腾了一个多小时。满头大汗匆匆忙忙奔往安检口,就在进门的那一瞬间,酸涩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上来,但我一哭妈妈一定也会跟着哭的,我拼命眨着眼睛忍着泪,除了“再见”两个字不敢在多说一句,我怕颤抖的声音出卖心中的多愁善感。转身,亲爱的家人的,明年再见。

飞机上的旅程比我想象得好过许多,一路追赶着太阳,十几个小时在万里晴空中翱翔。有电影和音乐消磨平白多出的7小时,飞机上两顿饭+下午茶管饱,不算无聊,不算煎熬。左边坐了一位德国帅哥,没说几句话,但他好心地帮我提了行李。右边坐了个姐姐(可能常年在外国生活,貌似英语法语都很好)总在吃饭的时候叫醒我,嘿嘿。在法兰克福转机的时候,由于时间紧迫,背着十几斤的书包一路狂奔,累得半死,安检的人员看我着急让我插了队,还逼着老外说出了“谢谢”“再见”来稳定我的情绪(笑,其实不是我逼的,但真的心安了许多)。在法兰克福机场和小伙伴Y会合,利用晚点的一个小时,我和小伙伴Y互相熟悉了不少。飞往伦敦的旅程轻松了不少,飞机也没有之前那么拥挤,旁边坐了一个德国teenager(应该)男孩,真的很阳光很帅气还很礼貌。感觉飞机上的氛围很温馨,好多人上车时手里都拿着纸质书,之前有听说英国人喜欢看书,观察到这个细节,我默默在心里点头。空姐很是和善,饮料的时候还不时和乘客聊两句。英国人做飞机真是不浪费一分,大部分人饮品都是点了双份的,我前面的一个82岁的爷爷在仅仅40分钟的旅途中,要了一瓶啤酒和一杯红酒,和邻座大叔举杯畅饮,不亦乐乎。

下了飞机之后最艰辛的部分来了,从Heathrow机场到公寓路途遥远,更何况我还要提两个29寸的大箱子。为了节省一些,我和Y先坐Express再乘地铁。Express还好,就是高铁,人又少,舒服地坐过去了。换成地铁的时候不但累还有点尴尬,毕竟提两个大箱子坐地铁的人真的一路上没有看到啊!!!而且伦敦地铁的换成设置真的很让我们无语,好不容易把箱子弄上楼梯,往前一看,马上又要从另一边下楼梯!(好心塞啊┬_┬)  不过伦敦人民真的很nice啊,一路上都有人主动帮忙抬行李,我和Y两个人省了不少力气,关键是被伦敦人民的友好感动到了,什么时差什么长途跋涉都不算事,马上满血满状态复活。从地铁出来之后真正感觉到了气温的差异,初秋一样的晚上,我穿着短袖在风中瑟瑟发抖,关键导航不能用找不到公寓了!一番周折之后,麻烦便利店小哥帮我们google了一下,直奔Scape Living。

Check in之后,推开房间门,心理落差马上就迎面扑来,推门之前我想这叫250个胖子一周的房子啊,那不是得跟个单室一厅的房子差不多大了么!结果连着洗手间和厨房加起来还没有个小餐厅大!(顿时内心泪流满面⊙︿⊙)房间里还没有椅子,看了别人的房间才知道宿管忘给我放了,下去跟前台的小胖哥用半生不熟的英语理论,未果,后从大厅了直接拽来一把椅子!(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╮(╯▽╰)╭)之后在五楼遇到几个中国的小伙伴,聊了好长时间感觉更不开心了,几个人都充满了90后浑身没二两肉还要出来抖的逗比气质,想到这就是我今后的学习同伴,不禁悲从中来(真的不是我自命清高,我就是最讨厌别人zhuangbility!一边说着我这专业好难啊,同学不是白人就是英本啊,你学的简单啊,国人很多啊什么的,其实话里话外透着“你不如我”的农村妇女气质!)。半夜跟娘亲视频,吐吐苦水还被批斗个半死。不开心!去碎觉!!倒时差!!!

早上起床,时差基本调整完毕,血槽已满,出发购物。10点多出发,由于是周末,路上人很少,我和Y穿过安静的小区,心情很是惬意,到达Poundland的时候真好刚刚开门,另外同一条街上还有好多小餐馆、cafe、水果店什么的,逛了两个多小时,满载而归。但天公不作美,刚转过街角,阵雨瞬间袭来,我们俩就破费一下在最近的餐馆吃了顿饭。虽然内心很鄙视英国经典的fish&chips,但我还是点了这个另外还要了一杯咖啡,端上来好大一盘,吃了一半不到便失去了战斗力,后来发现这个居然是在早晨的菜单上,更加被英国人的食量shock到了(怪不得人家都是人高马大的~哼╭(╯^╰)╮)。购物果然使人心情愉悦,昨天心中的抑郁不复存在,生活开始步入正轨,还没有开始真正忙碌的学业,仍然期待ing。

仅仅两天的时间,很快融入了环境,感觉和读本科的时候没太大差别,走在路上和不一样肤色发色的人擦身而过,也不觉得有违和感。总之,我现在的状态还算泰然。

七小时时差,这里和家乡黑白两个世界,但都是一样地生活着,晚了七小时不代表奋斗的步伐会迟到,我已经在路上,你呢?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RedPia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