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Piano

不要打开开关


id=45525406


Induction的两周,本来应该是步入了准备阶段,可我确被宿舍搞得大动肝火,心神不宁。一开始的时候听说自己被分到了G层,又要跟18个人share一个厨房,心里很是苦闷,给娘亲打电话的时候还掉了点眼泪。后来stuff们又说我的屋子还没有装修好,让我住在临时的房间(其实就在对面),外面紧挨着一个建筑物的背面,没有阳光,又有路灯24小时不关,虽然庆幸了下没有像一些人那样挨着马路(感觉跟住在街上一样),但房间还是有些压抑,可想到就是临时住几天,也就将就了。

但极品的事情总是会发生。昨天我正在白金汉宫玩呢,突然一封邮件告诉我,以后就让我住在现在的房间了~凭什么啊,我本来的房间落地窗,对着院子,阳光要多好有多好呢!于是马上给stuff们打点话。接电话的人是个男的(后来才知道那就是他们的经理!),我跟他说现在的房间应该是临时的,如果我原来的房间装修好了,我马上可以搬。结果噩耗传来,说我本来的房间已经有人搬进去了!我顿时火了,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呢,说让我在哪住就在哪里住,结果人家说他们有权利给我安排任意的房间,合约上写的,你爱住不住,电话直接挂了!我气得浑身发抖,马上赶回去跟stuff们理论。

争执了半天,reception的人终于知道我在说什么,结果人家一查,我本来的房间根本没装好!这不是整人玩呢么!给我发邮件的那位老人家今天根本没来上班~晕死!

今天回来的时候,我发现我本来房间的门没有关,私自进去check了下,发现都装修好了,水也可以用,床铺也铺好了,这明摆着能住人啊,马上兴高采烈地去找人换房。结果reception的人就是说房间没有弄好!我明明都看见了啊!但今天不能走硬气路线和她们大吵大嚷了,改走可怜路线,这种恳求,还好姐姐们都很善良,帮我又问了问经理,结果经理说,看着装完了,实际上里面的管子都要挖出来重装,在等两个月吧!我就等吧!

回到屋子了,坐在椅子上,越想越觉得委屈,凭什么那么多人就能不费力气地住到那么好的房间里,我却要胆战心惊,怕自己的房间被占了,住在临时的房间里也不能拆行李,随时等着搬家。那个时候好想给妈妈打电话,可已经6点了,算算时差国内差不多半夜了,没处宣泄,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嚎啕大哭起来。一直到YJ打了第三个电话给我,我才平静了一下。

真的,一个人在外面,“觉得自己好委屈”这个开关千万不能打开,不然各种负能量瞬间袭来会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。外面再好也不能和自己的家里比,出来混就要作好各种将就的准备。其实,我一直都知道,自己不是幸运的人,我连自己努力的事情都不一定能实现,更何况没下工夫就能踩狗屎运呢!但我依然相信,人一辈子的运气是有限的,用一点少一点,那就让我的好运都用在自己的career&family上吧!

晚上和小伙伴们吃了顿土耳其大餐,老板看我们第一次来,送了我们一大盘沙拉拼盘,饼和小食,还附赠了餐后甜点和薄荷糖,让我们不好意思不给小费啊。饱餐一顿,关好自怨自艾的开关,收拾好心情,打开行李箱,整理房间。随遇而安吧。我相信,总有一天,上帝会眷顾我一回的。Good night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事情终于解决了,让我也松了口气。那天在公寓大厅哭了闹了一下午,终于给我换了房间。揭穿了她们的谎言,也上我深刻明白了,老外们确实会对陌生人会友好的笑,但他们不会为陌生人着想的,在外生活,一切都要靠自己去争取。只有自己更硬气,别人才不会欺负你。我大概是我们公寓屈指可数换成房间的人了吧~哈哈。现在,我可以自豪的说,我自己拼了命,为我今后在伦敦一年的生活争取了一个舒心的环境。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,也没有什么好委屈的,只要你足够有底气,足够有能力,在异国他乡也会生活得如鱼得水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RedPian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