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Piano

享受忙碌




正式的课程终于开始了,一个星期过得飞快也漫长。一边上课,一边感慨,一边适应节奏,一边调整心态——这大概就是我这五天里做的事情了吧。等下,让我好好回忆一会儿,⊙﹏⊙b汗

Cass基本上给msc安排的课程都是一天1~2门课程,一堂课3个小时,老师一般会在中间安排15分钟左右的休息。尽管这样,三个小时的课听下来也是要命的。首先,老师们是事实实在在在地讲三个小时,中间不会给你十几二十分钟休息,而是一直在讲,一直!。。。我们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使思想一直紧跟老师,保持精神高度集中。大家普遍的方法是——咖啡(中间休息的时间,买咖啡的队伍排好长的!),当然,全程高度集中基本上是不可能的,但能 90% follow下来已经是相当不错了。第二个问题是吸收所讲的内容,不言而喻,msc课程不是课上随便听听,考前抱抱佛脚就能pass的。老师会在几张ppt的瞬间,涉及宏观微观经济学,也可能转眼间过完了三张报表,最最要命的是心血来潮的discussion相当深入地涉及当前经济环境和行业表现,打你个措手不及。还有一个对我们国人来说的大问题——语言,无论是雅思7,是英本,还是读过语言,这基本上是每个国人要过的一道坎。因为课上用的专业语言,是在生活中不会涉及到的,如果再加上一些老师的口音,那就更会反应迟钝。并且,对于我们需要转换语言的学生来说,听课过程中需要耗费更多的精力。所以第一天下来,我的一个感慨就是——预习真的是十分必要的!

预习一方面是熟悉专业语言,这样可以提高自己对这些词汇的敏感度,可以帮助适应上课的节奏。另一方面,预习时适当为自己拓展,并且加入思考,有助于在听课的时候调动自己的思维,及时提问,这样收获才会更多。我在第一天课的时候,不知道老师上传了ppt,没有及时预习,课上觉得老师讲得也就了了,回来复习的时候,才发现仅仅三个小时便讲完了现金流量和财务报告分析,中间一大堆疑问等着下周去问老师,苦不堪言。

我最喜欢的课大概是财务报告分析了吧,老师从讲课风格到课程安排,再到语言都很nice,理论的解释清晰易懂,结合实际的分析也让人收获很多,并且,中间被老师高超的excel操作技巧所震惊了!(老师可以全程操作excel不用鼠标,并且是以光一样的速度,绝了!)可能是那天预习的比较充分,内容也是我喜欢的,也可能是那天睡觉睡得饱,总之,我三个小时始终处于亢奋状态,根本停不下来。

最让我沮丧的课便是这周的最后一节了吧。我不想纠结与老师口音的问题,这都是自己听力没到位的原因。但真正让我沮丧的是discussion。这个老师就是特别喜欢突发奇想地讨论话题,但问题一抛出来,我才发现问题。一方面是我真的对banking不太了解,大概要从头补起。另一方面,还是纠结在语言。我是那种上课闲不住就想跟老师互动的那种类型,但我发现我想说的不能用英语准确表达,就是开不了口啊。前一个问题好解决啊,来就是学习的,看书呗,我不怕。后一个问题,好吧,也是能解决的,多跟外国朋友交流吧,坚决不跟国人扎堆!(其实我内心里觉得他们跟我不是一个层次的,真的,不是我高冷啊,首先心理年龄就没法比较,在我心里那都是一群只知道social瞎嚷嚷的小屁孩~没鄙视的意思,就是纯合不来。)

其他的生活内容就剩下自习跟做饭了吧。自习的乐趣也挺多的,我还蛮享受自习到11点、在昏黄的路灯下、听着音乐、走在人烟稀少的小路上的感觉。何况,自习的帅哥美女一把一把,让你有自己也是其中一位的(莫名)优越感。至于做饭吧,虽然还没到给小伙伴当大厨的级别,但糊口(仅限自己)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总而言之,我十分享受这种忙碌充实的生活,心理的满足真的可以超越身体的疲惫。

另外,课程的另一个重头戏便是group合作了吧。四五个人一组分好的,我的组员都是老外,其中还有一个帅到人神共愤的意大利男生,虽然大家还没碰头,但已经期盼好久了!相信下周会有更多想要记录和分享的。(额,虽然之前打算每天都写点东西的,但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啊。我果然是意志薄弱的双鱼座。)

评论

© RedPiano | Powered by LOFTER